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春光赴渔溪镇开展“四个万家”、“三服务”、“四下基层”活动

2013-10-18 09:03:5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开发建设一片 形成精品一片

陈春光赴渔溪镇开展“四个万家”、“三服务”、“四下基层”活动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8讯(记者 陈希龙) 昨天,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渔溪镇,开展“四个万家”、“三服务”、“四下基层”活动,深入镇区和红山村、建新村,协调解决小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与镇村干部群众共同探讨坚持科学发展,更好地推进强镇、强村、富民的思路和举措。

  近年来,红山村多方筹资近400万元,用于河道清淤、水泥路和文体活动中心建设,并整合本村及周边乡村近1000亩零散耕地发展蔬菜基地,吸引投资超1亿元的通威威廉饲料项目落地。今年,该村被列入福州市新农村建设“百村竞赛”村。在察看赤岐小区、蔬菜基地后,陈春光要求,红山村要进一步完善村庄规划,加快公共设施建设,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不断改善村容村貌。要进一步规范土地流转,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增加村财收入和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质量。

  在建新村,陈春光察看了环村河道防护堤工程、村庄房屋立面改造、村文化活动中心及正在规划的休闲公园和住宅小区,详细了解新农村建设的做法和成效。他要求,建新村要进一步规范农村住宅建设,抓好村庄规划设计,尽快启动小区建设,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要利用库区生态资源优势,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农家乐”项目,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品村。

  在渔溪镇区,陈春光察看了渔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及东部启动区项目。他要求,渔溪镇要尽快动建渔溪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推进渔溪河东段景观带建设项目,把渔溪河打造成“美丽河流”。要尽快动建东部启动区相关项目,促进小城镇建设有新的突破。

  陈春光强调,要完善规划设计,紧紧抓住渔溪镇列入福州市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的机遇,突出生态环保、突出节约集约用地、突出人的城镇化,进一步完善镇区发展规划和设计。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东部启动区前期工作,尽快启动征地拆迁工作,统筹考虑规划、设计和建设,努力做到开发建设一片,形成精品一片。要突出典型示范,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精心打造一批新农村建设精品村、示范村,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要讲究工作方法,做到干部懂得干、群众愿意干、各方支持干,在突出特色、基础建设、统筹发展上下功夫,打造和谐、宜居、幸福的美丽家园,推动渔溪小城镇改革发展有新的提升。

  副市长叶小斌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