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春光赴元洪投资区开展“四个万家”“三服务”“四下基层”活动

2013-10-14 09:09:5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推动园区发展速度更快效益更好

陈春光赴元洪投资区开展“四个万家”“三服务”“四下基层”活动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4讯(记者 陈希龙) 10月11日,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元洪投资区,开展“四个万家”“三服务”“四下基层”活动,入工地、进车间服务企业和项目,协调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征交地、动建和投产,检查元洪投资区第四季度经济冲刺工作。

  当天上午,陈春光一行来到元洪投资区,察看了鸿生建材、经纬新纤科技、宇邦纺织、万佳油脂、旺景食品、捷旺食品、永竑电镀科技、元城次四路南段填方工程等在建项目、报批项目和在产企业,详细了解在建、报批项目推进情况,与元洪投资区班子领导、项目业主一起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省重点项目鸿生建材企业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一期项目预计11月试投产。省重点项目经纬新纤科技项目正在调试设备,即将试投产。陈春光要求,元洪投资区、市有关部门和项目业主要密切配合,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加快做好各项工作,促进项目早投产,早出效益。

  据了解,1—9月,元洪投资区共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88.19亿元,比增16.3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45亿元,比增50.16%,占年计划76.4%;18个“五大战役”项目完成21.4874亿元,占年计划99.48%。

  陈春光对元洪投资区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元洪投资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服务好企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园区建设和发展有了较大提升。

  陈春光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元洪投资区、城头镇要树立守土有责意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力爬坡,主动谋划并落实好各项工作,造福一方百姓。

  二要创新体制机制。要进一步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破解制约发展的条条框框。要实行园区、镇统筹规划、统筹建设、统筹管理的联动机制,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实现良性互动,共同推进园区和镇跨越式发展。

  三要强化精细管理。要完善工作机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企业转型升级。要挖掘潜力,加强调度分析,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四要主动靠前服务。要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深入走访企业和项目,采取“一企一策”或“一项目一对策”的办法,全力为企业和项目排忧解难,促进项目建设早动建、早竣工、早投产、早达产,推动园区发展速度更快、效益更好、水平更高,努力为福清发展多作贡献。

  副市长陈向群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