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玉屏街道调研

2013-10-09 09:25:0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夏巧鸿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9讯(记者 夏巧鸿) 10月7日,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玉屏街道开展调研活动。

  当天,陈春光一行首先来到玉屏街道北大社区,实地察看了高豪小区建设情况。高豪小区位于玉屏街道后埔街古厦巷,是我市旧城拆迁改造项目。陈春光要求,街道和社区要着力从“老百姓需要什么,政府能做什么”的层面和角度,积极探索新型社会管理模式,通过设立政府主导、公司化运作的公益性物业管理公司,从卫生、安全、交通等基本保障方面逐步提升社区管理内涵,创新社区管理模式,并积极发动群众开展有浓厚文化氛围的文体娱乐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要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探讨差别化的管理方式,研究相应的扶持政策,整合可整合的资源,与群众建立良性的互动关系,扎扎实实解决居民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在玉屏街道石井村,陈春光实地察看了旧村项目改造用地,详细了解村庄规划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共同研究项目用地分布图。陈春光鼓励石井村要大胆干、大手笔做好前期规划工作,统筹考虑总体发展方案,进一步完善旧村改造规划,努力提升新村形象、景观及后续发展能力,推动石井村实现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陈春光要求,玉屏街道要进一步创新社区管理,通过设立典型示范点,推动街道社区管理水平上新台阶;要立足本辖区的实际,多方面学习借鉴先进的社区管理经验,积极探索具有玉屏特色的社区管理模式;要进一步调整管理方式,加大管理力度,充分利用老城区的优势,大力发展社区文化,切实服务民生,推动老城区展现新活力,努力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幸福。

  市领导张文胜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