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春光赴东张镇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2013-09-29 10:50: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努力打造福清“后花园”

陈春光赴东张镇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9讯(记者 颜阵寒) 9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东张镇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陈春光一行首先来到东张镇森林公园登山入口处,实地察看公园登山道路建设情况。他要求东张镇要多方筹措资金,进一步完善路灯、凉亭等配套设施,为登山群众提供良好的硬件环境。

  在信祥木业,陈春光深入到生产车间,认真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拓展营销渠道,用新产品占领新市场,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在琳鹏现代农业基地,陈春光登上山顶,察看企业台湾水果的种植情况以及周边地势地貌。陈春光希望琳鹏现代农业加强规划,把现代农业的发展优势与东张镇的自然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发展以休闲旅游为主特色的现代观光农业。据了解,福清琳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台湾农会合作,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种苗繁殖技术和挂果产期调节技术,生物虫害治理技术等,未来公司将结合台湾农场发展模式打造农业观光休闲项目,并以此带动台湾农民在大陆农业投资的持续发展。

  在濑底村和道桥村,陈春光详细了解了村庄规划情况。他要求村两委要完善村庄规划,加大立面改造力度。提高教育和医疗水平,完善公园等休闲场所设施,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活动中,陈春光要求东张镇要进一步推进结构调整,加大土地流转,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提升农业综合实力,促进地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强村庄规划指导,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完善排污设施建设,减少水源污染。要充分利用山多地广的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和茶产业,努力将东张打造成为福清的“后花园”。

  市政协副调研员张忠康参加当天的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