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推动项目大建设 促进城市大发展

市领导现场推进环城路建设、龙江综合治理和东部新城开发建设等工作

2013-09-24 09:43: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4讯(记者 颜阵寒)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察看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推进环城路建设及龙江综合治理、东部新城开发建设等工作。陈春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创造良好施工环境,扎实推进环城路及龙江综合治理、东部新城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展现出城市大发展、大建设的形象和气魄。

  当天,陈春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环城路汽专线二期狮山隧道口、大埔大桥、龙江南路B段、污水处理厂北侧龙江整治起步区和东部新城进场道路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狮山隧道采用机动车和人行及非机动车分离的三洞方案建设,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听证、环评等报批手续,人行、非机动混合隧道已基本完成洞口土方开挖、边坡锚杆施工、洞顶边坡喷射混凝土等施工。陈春光要求,相关镇街要做实、做好、做细群众的思想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征迁速度,确保工程稳步有序推进。

  在大埔大桥北岸施工现场,陈春光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整体进展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快土地征迁工作,全面铺开大埔大桥南北两岸同步建设工作,促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

  在龙江南路B段施工现场,陈春光详细了解了该路段工程推进情况。据了解,龙江南路B段已完成投资约6200万元,有望在12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陈春光指出,环城路建设、龙江综合治理和东部新城开发建设等工作是我市大开发、大建设的实质体现,是统筹城乡发展、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形象、繁荣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认真对照各自责任目标和阶段性工作任务,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倒计时推进建设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导督查,努力形成市级领导现场指挥、部门镇街领导现场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确保每项工作跟踪到位、落实到位;要明确大方向、大目标,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迅速行动,鼓干劲、聚合力、造氛围,掀起项目开发建设的大热潮,充分展现出城市发展的整体形象和气魄;要强化市场化运作,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城投公司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充分运用市场的手段和力量,为城市建设服务。

  市领导王德玉、陈金友、严萍、陈存枫、陈力奇参加当天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