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春光赴镜洋镇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2013-09-16 09:41:5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6讯(记者 陈希龙) 如何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加快工业项目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带着这些问题,9月13日,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镜洋镇开展“四个万家”活动,通过进车间、入工地、现场办公,与基层干部、项目业主共同探讨破解制约工业发展的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为推动镜洋镇工业经济发展壮大注入“强心剂”。

  当天下午,陈春光一行首先来到福工建材的生产车间调研。福工建材是全省首家专业从事干混砂浆开发与研制、生产、销售的企业。在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后,陈春光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扩大生产规模,拓展销售渠道,用绿色环保的产品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占地25亩的永动工具项目,是通过收购其他公司闲置土地而建立起来的企业,占地少且生产能力较强。在调研中,陈春光希望,该企业能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不断研发出更多科技含量高、受市场欢迎的新产品,努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企业。

  占地42亩的丰沃生物科技项目也是盘活其他公司的闲置土地运作起来的,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在视察项目工地后,陈春光希望,业主单位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市场调研,找准产品定位,力争早动建、早投产、早见效。

  在此次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中,陈春光强调,镜洋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积极探索对闲置土地进行二次招商的有效途径,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深入到企业、项目中去,加强指导、协调和服务保障,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健全服务机制,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促进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既要解企业燃眉之急,又要助力企业长远发展,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更多项目落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努力把镜洋镇打造成为全市工业重镇,为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推进福清科学发展、提升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