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祝贺福耀俄罗斯工厂建成投产

2013-09-09 09:00:23来源:新浪福建

3.jpg

  曹德旺董事长,俄联邦政府首脑办公室第一秘书长阿基莫夫,卡卢加州州长阿塔莫洛夫,俄罗斯工业贸易部第一副部长拉莫洛夫, 和俄经济发展部第一秘书长力哈切夫为福耀俄罗斯剪彩。

4.jpg

  剪彩瞬间

  2013年9月7日,福耀玻璃工业集团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耀玻璃集团)在俄罗斯卡卢加州新工厂第一期100万套汽车安全玻璃项目顺利投产。在竣工庆典仪式中,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发来贺信,对福耀玻璃集团在俄新工厂成功投产表示衷心地祝贺。

  梅德韦杰夫总理在贺信中表示,中国福耀玻璃集团与世界上几乎所有著名汽车生产厂商都有合作,是该领域的大型企业。在俄投资项目的建成,不仅对卡卢加州的经济发展,而且对俄罗斯全国的汽车生产企业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庆典仪式上说,中国目前对俄制造业投资项目较少,应大众等汽车合作伙伴的邀请,福耀玻璃集团对俄市场进行了长期深入的调研,最终下定决心投资建厂,这是福耀玻璃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实质上“走出去”的第一步。他表示,俄罗斯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福耀玻璃集团在俄项目前景光明,设计产能够满足俄汽车工业发展的需求,将成为俄汽车市场的主要玻璃供应厂商。

  此外,开幕式上俄联邦政府首脑办公室第一秘书长阿基莫夫、卡卢加州州长阿塔莫洛夫,俄罗斯工业贸易部第一副部长拉莫洛夫和国际金融公司欧中亚部总裁特而马先生分别致辞,对福耀玻璃集团俄罗斯工厂成功投产表示祝贺。来自中俄两国的政府高级官员以及美国,欧洲,日本等国的企业界朋友,共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庆典。

  据了解,福耀玻璃集团在俄项目启动于2011年6月,项目是在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景涛和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共同见证下,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和卡卢加州州长阿塔莫洛夫于克林姆林宫签署。项目投资总额为2亿美金,共分两期,设计产能为年供应200万套汽车安全玻璃。该项目也是中国在制造业领域对俄直接投资的重大项目之一,可为当地提供1000人的就业机会。

  贺信原文:

  I welcome the participants and guests of the ceremony and congratulate everyone present on the opening of a new automotive glass plant.

  This is an investment project of the Chinese company Fuyao Glass Industry Group, which co-operates with virtually all of the world's automakers。

  The project, with an investment of more than 10 billion roubles, is of great importance not only for the Kaluga Region, but also for the domestic auto industry。

  More than 300 jobs will be created in the plant’s first stage, and more than 2,000 are planned.  The plant will manufacture products that meet international quality and safety standards for companies in the industry located in different regions of the country。

  I wish all those involved in the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the plant, as well as those who will work in its workshops, continued success and all the best。

  Dmitry Medvedev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