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春光赴融侨开发区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2013-09-05 09:35:5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扑下身子接地气 真心实意促发展

陈春光赴融侨开发区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5讯(记者 陈希龙) 昨天,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融侨开发区开展“四个万家”活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四个万家”“四下基层”活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发展,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融侨开发区,为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作出新贡献。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和后劲。当天下午,陈春光一行入园区、进工地,察看了融侨开发区光电园区在建项目融工光学、宏宇电子、元鸿光电、诺希靶材,南部片区在建项目新金星物流、中能电器和名味食品,与项目业主面对面沟通交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春光要求,融侨开发区、市相关部门、街道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跟进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进项目早日动建、竣工、投产,早见成效。

  据了解,截至8月底,融侨开发区中心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32.51亿元,比增8.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73亿元,比增118.49%;“五大战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3087亿元,完成序时进度的78.57%,其中28个项目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春光听取了融侨开发区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并协调解决该区提请的有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供电、供水、用工、征交地、审批验收等问题,对融侨开发区今年工作给予肯定。

  陈春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到基层一线,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想办法、解难题。要分类服务,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办法,有针对性地指导、扶持企业,促进在产企业达产、增产,更好地发展壮大。要高效服务,按照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拿出雷厉风行的作风,使出强有力的“组合拳”,加快项目征交地、审批验收等工作,推进项目尽快动建、竣工、投产。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想方设法推动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动建,促进融侨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为该区持续健康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市领导陈生、张永森参加了察看活动或座谈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