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镜洋镇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逾42亿元

2013-09-02 09:12: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谢雄 通讯员 欧冰彬 翁小玲

  8月20日,在镜洋工业区火麒麟食用菌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顶着烈日紧张施工。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部分厂房的基建已完工。

  火麒麟食用菌项目是今年镜洋镇加快项目建设的缩影。今年来,该镇围绕促进发展、保障民生,大力实施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新跨越。

  据了解,今年该镇共安排12个五大战役项目,总投资3.1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55亿元。其中,总投资3000万元的福工建材、投资3000万元的大业管桩技改(工业废渣和废浆水综合利用技改)、总投资2000万元的融诚矿业等项目已完工;总投资8872万元的中行省分行档案中心大楼项目的地上部分已建三层,总投资6000万元的丰沃生物科技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及边沟、护坡施工;总投资5000万元的君踏福鞋业、总投资5000万元的本缘苍山电动工具配件、总投资3000万元的福盛旺塑胶制品、总投资3000万元的金益黄金饰品及镜洋消防中队等项目正在开展征地或办理相关报批手续。

  在民生项目方面,今年镜洋镇重点实施环东张水库截污工程支管(镜洋段)、村级教育文化事业以及波兰村新农村建设、东风村库区移民村环境综合整治等一批项目。其中,环东张水库截污工程支管(镜洋段)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工程设计、地质钻探、图审、中介预算等工作已完成;村级文化教育事业项目包括镜洋村文化活动中心、波兰小学教学楼、镜洋中心幼儿园等。如今波兰小学教学楼已建好,镜洋村文化活动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镜洋中心幼儿园征地工作即将进行;波兰村新农村建设今年共实施包括新村雨污水管网、水电管网、河道砌坡防护、路面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建筑立面改造等10多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东风村库区移民村环境综合整治总投资800多万元,共实施村外立面改造、电力电信线路下地、村内道路硬化及房前屋后硬化、污水管道建设、雨水管道建设、亮化工程、休闲公园建设、治安监控设施、排洪渠整治、门楼建设、环卫设施购置、护坡治理等13个项目。现综合整治工程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村外立面改造专项整治规划正在设计,并已着手清理乱搭盖乱建房等工作。

  镜洋镇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国内外整体经济环境困难的不利条件下,今年来全镇经济依然在高位平台上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上半年,镜洋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42.866亿元,比增11.5%;财政总收入6875万元,比增13%,项目建设为镜洋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