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耀玻璃“油改气”项目7月底完成

2013-07-25 09:14:5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夏巧鸿 陈贤清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5日讯(记者 夏巧鸿 陈贤清)  绿色生产从节能减排开始。继2011年福耀玻璃对两个浮法生产窑炉的燃烧系统进行天然气利用改造后,近日,福耀玻璃再度启动第三条浮法生产线“油改气”项目,并可望于本月底完成。届时,福耀浮法生产线将全部使用节能减排的绿色能源。

  据了解,在天然气改造之前,重油一直是福耀浮法窑炉的重要燃料。2011年,随着我市燃气管网建设的不断完善,福耀集团投入3000万元,引进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天然气燃烧器,对浮法生产窑炉的燃烧系统进行天然气利用改造。“与重油单价高、成本高相比,天然气不仅在价格上具有明显优势,而且极大地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福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成朝说。

  “油改气”有效减少了工业企业的环境污染问题。据了解,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与重油相比,可减少二氧化硫和粉尘排放量近10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0%、氮氧化合物排放量50%,能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同时,天然气成分稳定也可有效保证生产的稳定性,有助于玻璃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天然气改造完成后,每条生产线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298吨/年。除此之外,天然气改造彻底节省了雾化压缩空气这一环节,从而把对大气的污染降到最低。

  据悉,目前,我市已有包括福耀玻璃在内的5家工业企业使用了天然气,工业日供气量达33万立方米,另有40多家企业与华润公司签订了用气协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