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出口加工区气源站建成

预计年底正式投入运行,届时可满足区内所有企业用气需求

2013-07-12 11:01:5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夏巧鸿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2日讯(记者 陈贤清 夏巧鸿) 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由福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投资约1000万元建设的福清出口加工区气源站日前竣工,预计年底可正式投入运行,届时可满足区内所有用气企业的需求。

  福清出口加工区气源站于2011年7月动工建设,设计日供气规模为12万立方米,是我市迄今为止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气源站。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小何告诉记者,目前,气源站的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福清出口加工区内燃气输送管道已铺设近5公里,区内的海马饲料公司已于上周先行通气。此外,区内歌芬纸业等8家企业也与华润公司签订了用气协议,实现了区内用气企业全覆盖。

  据了解,气源站正式运行后,除了满足福清出口加工区用气企业的需求外,还将为江阴工业内区数十家工业企业输送天然气。目前,福耀玻璃、中国软包装、海岸印染等多家企业都与华润公司签订了用气协议。“为确保向江阴工业区的用气企业如期供气,公司正在加紧进行江阴工业区燃气输送管道铺设工作。”华润公司副总经理丁家初说,目前,江阴工业区内燃气管道的铺设已完成近9公里。

  另据悉,华润燃气公司还将在江阴工业区筹建日供气规模达50万立方米的气源站,与福清出口加工区气源站实现相互供气支持,确保福清出口加工区和江阴工业区用气企业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