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打造载体 搭建产业集聚大平台

2013-05-10 13:32: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小扬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0日讯(记者 周小扬)  昨天,福州市委、市政府检查组对我市进行工作检查。我市积极打造载体,搭建产业集聚大平台之举激起了检查组一行的浓厚兴趣。

  作为一家纺织印染企业,从去年5月动建到今年3月实现一期项目试投产,仅用了10个月时间,年底可全面投产,宏港纺织科技公司的速度可谓神速。该公司主要生产泳装布、纬编超细旦服装面料等。今年9月,公司将启动二期项目建设,争取用两年时间实现完全投产。

  宏港纺织位于元洪投资区“回归创业园”,园区具备空港和海港等优势。自2011年下半年启动招商以来,我市倾力打造“回归创业园”,为园区建设开一路绿灯。目前,园区已有16家企业入驻,13家企业待批进驻。

  “正是回归创业园日趋便利的交通条件和完善的产业链,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宏港纺织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在园区内形成了产业链条,未来将形成250亿元的产业规模。

  产业园区是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平台支撑。我市园区发展载体众多,拥有融侨开发区、元洪投资区、福州(江阴)保税港区等国家级园区和江阴、龙田等省级开发区。近年来,我市采取财政投入、银行融资和BT、BOT等方式,通过加快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聚,提升经济实力。

  园区承载能力的提升,也带动一批项目加快集聚,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融侨光电科技园新动建的诺希新材料、捷创电子等6个项目,年底前将陆续竣工、投产,这些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园区产值可达130亿元,同比增长约30%;江阴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已入驻6个项目,其中,中国软包装集团5个子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中石化巴陵己内酰胺即将动建,东南电化、耀隆化工、天辰耀隆己内酰胺下半年可竣工或投产;江阴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已建成投用,国际汽车城项目开始基础施工……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集中力量推进重点园区建设,大力推进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园区吸引力和集聚度,在园区开发上实现新提升,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发展竞争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