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侨乡报评论: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2013-04-25 09:52: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福清侨乡报评论员

  项目是发展的基石。市委、市政府决定把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就是要集中力量打一场项目建设攻坚战,以项目快速推进带动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上新水平。为此,我们要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年”工作,促进项目建设更好更快推进。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在抢抓机遇上狠下功夫。随着海西战略的深入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的空前力度,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福州大都市区整合的加速推进,给福清发展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机遇稍纵即逝,我们必须先行先试,追求卓越,进一步抓好“三维”对接,集中精力上项目、上大项目。只有这样,才能为我市经济持续发展增强后劲,才能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提升跨越,否则将与机遇失之交臂,延缓发展的步伐。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在“大”字上狠下功夫。所谓“大”,就是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就是上大项目,营造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工作格局。面对当前全省各地你追我赶的大发展形势,我们要顺应这股大发展潮流,海纳百川,强筋健体,做大做强经济。要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引进大项目,加快建设大项目,形成大产业,继续做大做强支柱产业、优势产业,福清的经济才能真正实现跨越腾飞。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狠下功夫。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富起来,过上好日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是为了搞好经济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其根本目的也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为此,在推进项目工作中,既要注重项目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又要注重通过项目建设来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我市推进民生龙头项目——总投资高达350亿元的环城路建设、龙江综合治理及东部新城开发建设项目,就是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最好例证。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经济工作永恒的话题,更是推进项目工作的方法。在“项目建设年”活动中,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努力多上项目、快上项目、大上项目,把经济做得更大更强,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