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创新城市建设模式 携手央企加快发展

环城路建设、龙江综合治理及东部新城开发建设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

2013-04-18 09:26: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涂雪婷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8日讯(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涂雪婷)  昨天,备受全市上下关注的环城路建设、龙江综合治理及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工作拉开序幕。这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和百万福清人民多年来的梦想,也是创新城市建设模式、引进央企合作加快福清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将于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我市引进世界企业500强、央企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50亿元实施环城路建设、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及东部新城开发建设。环城路总长28公里,包括福政大道、汽车专用线一期、汽车专用线二期、汽车专用线三期、融宽环路、龙江南路B段、龙江南路A段、龙江南路C段、大埔大桥等9个项目。其中,福政大道已建成;汽车专用线一期、龙江南路A、B段3个项目在建,总长约10.4公里。龙江中下游综合整治项目全长16公里,西起利桥,终点至出海口,将新建两岸堤防总长27公里,两岸排涝闸29座,倪松、孟厝、海口3座拦河闸,并对全线河道进行疏浚清淤、景观营造。

  根据工作安排,在环城路建设方面,今年7月前要先动建龙江南路C段、大埔大桥、汽车专用线三期部分桥梁、隧道,2014年12月份前完成汽车专用线和大埔大桥及其延伸段建设。在龙江综合治理及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方面,今年6月前要启动龙江中游2公里河道综合整治,2014年要启动龙江中下游10公里河道综合整治,今年要启动东部新城部分土地收储以及部分市政基础设施配套等开发建设工作。

  据介绍,实施环城路建设,通过打通隧道、造桥修路,可以增强城市各规划片区以及各组团之间的联系,形成以城西、城中、城关、城北、城东五个组团组成的“大城区”格局。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实现城市内外快捷连接,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交通状况,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后,可缩短赶潮河段10公里,河道行洪宽度达到150米—350米,有利于解决城区内涝问题,改善沿岸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增加灌溉水量、优化龙江中下游水资源配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