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十大城市名片”20张候选名片出炉

2012-12-28 09:55: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8日讯(记者 杨国才)  记者昨天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福清“十大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已评选出20张候选名片,内容涉及经济成就、知名品牌、古迹遗产、地方美食、人物代表、旅游资源、民俗文化等7个领域。

  这20张候选名片分别为:经济成就领域的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江阴港、闽江调水工程、东张水库、台湾农民创业园,知名品牌领域的冠捷电子、福耀玻璃,古迹遗产领域的“唐陂·宋桥·元佛·明塔·清寨”、南少林寺、黄檗山万福寺、中国闽剧艺术之乡,地方美食领域的光饼,人物代表领域的隐元禅师、叶向高,旅游资源领域的中华梦乡·石竹山、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目屿岛、东龙湾海上温泉,民俗文化领域的宗鹤拳、接春。

  据了解,福清“十大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自8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大家纷纷以网络、短信、信函、电话等方式推荐自己心目中的“福清城市名片”。福清“十大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市民推荐的各类信息32588条,其中,网络、短信推荐信息29639条,纸质以及Email推荐信息2765条。经组委会归类统计,共计征集到福清城市名片209张,名片内容涉及福清特色资源、经济成就、知名品牌、旅游景观、古迹遗产、地理标志、文化传统、民俗风情、地方美食等多个领域。

  为使征集评选出的福清“十大城市名片”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组委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教师代表、知名企业家、市民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和文史、民俗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福清“十大城市名片”进行评审,并于日前评选出20张候选名片。

  据介绍,下一阶段,征集评选活动将进入公众投票阶段,并最终评选出福清“十大城市名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