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干部培训“求是”讲坛举行

听取十八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2012-12-14 09:43:54来源:看福清  作者:记者 杨国才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4日讯(记者 杨国才)  昨天,福清市干部培训“求是”讲坛邀请中央党校哲学部科技哲学教研室李建华教授作《十八大精神解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

  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干部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主要领导,部分自主选学“政治理论类”专题的科级干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全体干部、市委党校党务工作者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全体人员共约300人到场聆听讲座。

  李建华教授多年从事“科学哲学”、“系统科学”、“自然科学哲学问题”、“系统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研究教学,著有《现代系统科学管理》、《科学哲学》,主编《系统科学大词典》。自1995年以来,李建华教授先后在数百期企业干部培训班讲授“系统科学与现代管理”、“创建学习型组织”,在数百家机关、军队和大学讲授“系统科学与战略思维”、“现代科技的发展与创新战略”等课程,深受好评。

  专题讲座上,李建华教授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科学发展观是科学发展的世界观与创新的方法论”、“推进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运用自组织理论,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统筹协调波动,促进经济长期平稳持续较快发展”等方面,不时引经据典,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引人入胜的形象分析,对科学发展观的基本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

  精彩的讲座对与会人员更好地全面把握、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理解和运用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培养科学方法、提高辨证思维能力、树立全局观念有很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