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军区司令员汪庆广来融检查指导武装工作

2012-12-05 09:47: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发挥更大作用

福建省军区司令员汪庆广来融检查指导武装工作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5日讯(记者 颜阵寒)  昨天下午,福建省军区司令员汪庆广带领有关人员来融检查指导武装工作落实情况。市领导陈春光、林中、蔡和斌陪同检查。

  当天,汪庆广一行前往市人武部,察看了资料室、荣誉室,详细了解福清市人民武装部的发展历程等情况。据了解,市人武部成立于1950年,先后隶属闽侯军分区、莆田军分区、晋江军分区、福州军分区,1986年改地方建制,1996年收归军队建制,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福清市人民武装部,隶属福州军分区。近年来,市人武部不断加强党委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积极增进班子团结协作,努力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从严治部,多次被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民兵整组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汪庆广对福清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地方武装工作,坚定不移地支持人武工作表示感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福清是人口大市和经济强市,区位优势明显,地理位置重要。近年来,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人武工作基础扎实,征兵工作走在前头,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较高,希望市人武部要充分认识抓好人武工作的重要性,多在工作中找差距,在抓好人武、国防动员等工作上下功夫,做到在新的形势下,人武工作有新的发展、新的提升。

  汪庆广强调,当前,市人武部要高度重视党委班子的学习训练工作,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抓实;要进一步提高人武部的建设标准,力争在省军区武装部里走前头,与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要切实抓好人武系统的征兵、民兵预备役科学编组等工作,扎实提升军事训练水平,不断提高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要始终坚持从严治部,从地方实际出发,确保人武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在工作中作好表率;要在做好“双向服务”上有所作为,积极参加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各项建设任务,努力在防灾救灾、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处置急难险重任务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