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干部群众热盼十八大召开

2012-11-08 09:08: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夏巧鸿 杨国才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8日讯(记者 夏巧鸿 杨国才)  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我市干部群众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意气风发地书写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蓝图,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建设的各条战线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连日来,全市干部群众用各种方式表达对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

  “党的十八大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做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我们要满怀信心,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11月3日,我市喜迎党的十八大百部“红色电影”巡回展映活动走进江镜镇南宵村,吸引了众多村民到场观看。南宵村书记薛尔辉说,巡回展映活动给村民们带来了十八大即将召开的喜讯,激励全村上下鼓足干劲献礼十八大。“这几年,南宵村在党的领导下,走上了发展致富的道路。相信党的十八大将给新农村建设带来更好的扶持政策,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

  近日,致公党福清市委举办了“回顾中共一大至十七大——喜迎十八大召开”专题讲座。市政协委员、市委业余宣讲团成员、福清一中工会主席何华龙对中共一大到十七大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何华龙说,作为普通市民,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福清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他表示,作为市政协委员,他将进一步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政协提案,踊跃参政议政,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韦艳是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十八大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国家的长远发展,也关系着全国人民的幸福,它的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韦艳说,广大群众满怀期盼,希望十八大能够出台一些纲领性的文件,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随着十八的临近,韦艳愈加感到人大代表的责任重大,她要更广泛地联系群众,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及时把党的重要精神传递到基层,努力为建设美好福清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一名老新闻工作者,王华民始终关注十八大的消息。她说,几十年的职业生涯养成了自己关心国家大事的习惯,现在退休了,也开始关注老年人问题,中国迈向老龄化社会的进程正在加快,如何养老已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话题。她十分期盼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在建立更加完善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方面出台一些新举措,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为”。

  郑心宇是一名刚刚进入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任教的教师。她认为,教师的社会责任赋予这个平凡岗位神圣的使命感,在科教兴国的战略布局中,高等教育担负着培养高级专门人才和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的双重使命。她希望,党的十八大能进一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建立并完善《教师法》配套法规,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