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元洪投资区回归创业园已吸引16家企业入驻

2012-11-07 09:37: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创业的乐园  投资的沃土

元洪投资区回归创业园已吸引16家企业入驻,总投资达83.9亿元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7日讯(记者 杨国才)  落户元洪投资区回归创业园的双胞胎饲料公司,投产仅10个月,就实现了月销售过万吨的骄人成绩。据统计,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招商以来,元洪投资区回归创业园已吸引16家企业入驻,用地总面积3350.4亩,总投资达83.9亿元,回归创业园力争三年内实现产值200亿元。

  双胞胎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饲料的全国性大型企业集团,福清分公司占地60亩,总投资5000多万元,于2011年12月投产,年产量可达60万吨。

  猪饲料市场容量大、政府支持力度大是促成“双胞胎”落户福清的原因,而公司强劲的发展势头却归功于元洪投资区回归创业园良好的投资环境。

  元洪投资区是国家级工业园,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主要发展港口仓储、粮油食品、精细化工和轻工制造业等,2011年实现产值92.57亿元。投资区具备空港和海港两大优势,距离福州国际机场29公里,区内元洪国际港口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已开通3万吨级和5万吨级两个泊位码头,年吞吐量达300多万吨。回归创业园一期位于元洪投资区东部片区约7000亩的成片区域,二期选址西部片区的海口农场约8000亩的成片区域。

  双胞胎福清公司营销总经理梁明告诉记者,依托园区完善的基础配套,双胞胎饲料在原料采购、产品销售上凭借港口优势,极大降低了运输成本。此外,园区内传统粮油食品产业“元成豆业”为公司提供了约20%的原料供应,让公司实现了家门口采购。正是园区便利的交通条件、完善的产业链,使公司实现了运输环节的“门对门”供货,促进了双胞胎饲料在短时间内实现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元洪投资区倾力打造回归创业园,通过积极推进全程代办的报批手续、容缺并联的审批方式,让企业先行建设。同时,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水电配套建设,大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通过搭建银企对接融资平台,努力为更多企业发展生产牵线搭桥,帮助解决资金、招工等实际困难,吸引了更多企业落户回归创业园。集佳油脂项目、经纬新纤、宏港纺织等龙头企业,进一步凸显了传统粮油食品、纺织等产业集聚效应;坤彩精化企业继续投资10亿元发展二期项目,预计可新增产值30亿元以上,增加税收2亿元;今年主要推进的鸿生建材、新福兴光伏玻璃、源华能源二期等项目总投资7亿元,全部投产后产值可达33.5亿元,将进一步壮大区内的建材、玻璃、能源等产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