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老领导谈“十大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

2012-08-24 09:28: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明 实习生 蓝金花

福清,该用哪些名片告诉世人?

——老领导谈“十大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是世人对苏杭美景的盛赞;有一碗面,叫兰州拉面,美味香飘全国;有一个地方,叫婺源,因油菜花而吸引一波又一波的游客……福清,又该用哪些名片来告诉世人?昨天,记者采访了部分老领导,请他们谈谈对福清“十大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的意见建议。

  “不走不看不听,永远都不知道我们的城市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兆坤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福清的变化。他说,福清要走向世界,必须拿出一张张响当当的“名片”,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福清哥”。

  俞兆坤认为,福耀玻璃、江阴港都可以算得上是福清产业发展的名片。在农业方面,福清还可以重磅推出“现代大农业”这张名片,因为大农业代表福清百姓走出传统的耕种模式,跳出固有的发展圈子,真正接地气了。随着设施农业和养殖业的蓬勃发展,福清已无愧“现代大农业”的称号。

  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龙认为,福清是一个历史文化积淀相当深厚的城市,征集评选“十大城市名片”,“叶向高”当之无愧。叶向高是明朝宰相,是福清历史上为官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人物之一。福清还有叶向高故居等一系列文物古迹,这应该成为福清文化名片之一。

  “在福清农业发展史上,东张水库应记上一功。”刘明龙说,为了解决农业灌溉问题,我市于1958年兴建了东张水库,仅当年,水库就解决了30万亩农田灌溉问题。如今,东张水库又是市民饮用水的主要来源,因此,东张水库应该成为福清的另一张名片。

  “十大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这个想法很新颖。城市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要靠知名度,知名度是一笔隐形的财富,它可以起到正面的效应,引起各方投资者对福清的关注,加快福清的发展。”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基泉认为,从大经济方面来说,江阴港应该是当之无愧的城市名片,好区位、天然良港、好窗口,这是福清发展外向型经济不可缺少的一环。

  除了江阴港外,李基泉对融侨开发区成为一张名片同样寄予厚望。他认为,福清可以适时引进和扶持一些创新型的产业进入融侨开发区,让这张“旧名片”焕发新活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