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热议福清“十大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

2012-08-22 09:25: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颜阵寒

把最好的福清展现给世人

——市人大代表热议福清“十大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

  随着福清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渴望了解福清。作为福清的城市名片,到底应当展现什么,才能让人印象深刻,又体现出福清的历史、人文、经济等领域厚重的特色与内涵?昨天,记者采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请他们畅谈对福清“十大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的看法。

  城市名片要体现完整性

  市人大代表、玉屏街道瑞云社区党委书记游泳认为,“十大城市名片”应当涵盖多方面的内容,充分体现出福清特色资源、经济成就、知名品牌、历史名人、旅游景观、古迹遗产、地理标志、文化传统、民俗风情、地方美食等多个领域的完整性。

  从改革开放到现在,福清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其中港口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江阴港的崛起,奠定了福清走向世界的基础。因此,他认为,港口的发展是福清经济发展走向更高层次的标志之一。

  城市名片要有代表性

  市人大代表、顶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翁祖辉驰骋商海多年,他认为,眼下,全国各地许多城市都在征选能代表地方特色的城市名片,从特色旅游到历史文化甚至是地名都可成为城市的标志、名片。“福清作为外向型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经济发展的成就是最大的特色之一。”翁祖辉认为,可以把福清的企业或品牌作为城市的名片来加以推广。

  “改革开放以来,福清经济建设日新月异,要在经济领域挑选一张城市名片,的确需要很高的智慧。”翁祖辉表示,城市名片是一种长期积淀的结晶,要有高度的代表性。福清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福清人敢拼敢为的精神特质,因此,他认为“福清哥”本身就是福清城市的一张重要名片。

  城市名片要有文化内涵

  “要评选城市名片,就一定要具有浓厚的福清特色。”在市人大代表、江阴占泽中心小学教师翁秀清看来,在选择城市名片上更应当注重福清丰厚文化内涵的体现,只有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内涵,才能更好地提升城市的品位,从而不断提升福清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翁秀清认为,福清的城市名片一定是其他城市没有的,要有福清独具的地域特色,这样才会给人带来深刻的印象。福清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美称,因此,展示一座城市的文化内涵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更好地激发福清人的拼搏精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