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港头镇:打造龙高半岛新兴经济区

2012-03-13 08:34:12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林金玉 通讯员 高志彤

  2月28日, 位于港头镇杭下村占地20亩、总投资2000多万元的平安阁食品加工企业厂区进入用地清表填土阶段。据悉,平安阁食品加工是我市“五大战役”小城镇建设项目之一,春节前刚取得有关报批手续,目前,港头镇已帮助企业完成项目征交地工作,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年内实现竣工投产。

  今年是我市“加快提升年”,港头镇充分发挥上接大福清,下承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区位优势,确立了“打造龙高半岛新兴经济区”的发展定位。“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后,港头镇重点梳理出2012年涉及工业、农业、城镇建设、社会事业和重点项目保障等11个领域的31个重点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加快提升发展,力争在全镇上下迅速形成全面大干快上的工作态势。”港头镇党委书记董晓杭说。

  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港头镇从强化组织、定岗定责入手,扩大今年工作责任制覆盖面,一方面与全镇31个村、20个镇直单位签订《港头镇2012年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另一方面,通过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负责联系重点工作项目制度,把各项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个领导、每个干部身上,加大跟踪力度,实行量化考核,确保每项工作都能按序时进度快速推进,形成千斤担子众人挑,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的整体氛围,促使全镇上下齐心合力推进工作开展。

  港头镇还从转变镇村干部作风入手,修订了《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从机关考勤、值班、请销假等16个方面,制定了切实可行、易操作的绩效奖惩量化考评制度,引导机关干部立足更高起点,坚持更高标准,提高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加快提升跨越发展上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外,港头镇立足抓早、抓快、抓实,根据新一轮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定位和空间格局,认真按照市里下达的各项指标和进度要求,并适度提高各类经济指标的目标任务,积极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开春以来,港头镇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按照总量扩张、质量提升的要求,全面掀起全镇工作热潮,各项重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善建钢结构项目、港头龙湖公园二期项目、渔平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工程、港头盐场海堤除险加固工程等11个项目均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港头镇各项事业提升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