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玉屏街道:心里装着服务 发展才有气场

2012-03-06 10:02:39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吴佩瑜

  2月21日, 67岁的林其茂老人来到一拂社区综合服务站办理退休资格认定,短短几分钟,工作人员就为他办好了手续。这种“坐等回复”的高效服务模式,让老人夸赞不已,“以前到社区办事,光找个人就要花费许多时间,现在可好了,到服务站就能把事情办妥。”

  据悉,这个刚刚成立不足3个月的综合服务站,将多项服务功能纳入其中,实行“一厅式办公”,为群众提供即办、代办、跟踪反馈等一条龙、一站式的高效便捷服务,是我市惟一的省级社区综合服务站。同时,服务站还创新服务模式,通过QQ视频等现代化网络手段,为无法到现场办事的群众提供远程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一拂社区服务站的高效便捷服务并非特例。实际上,在玉屏街道,购物有爱心慈善超市,就业有公益性岗位,居家养老有专职护理员……街道着力打造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坚持关注民生,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发展壮大都市经济,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率先跨越发展。

  “玉屏街道地处老城区,具有人口聚集、商贸业发达的特有优势。”玉屏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珠美告诉记者,为使老城区保持蓬勃发展的恒久活力,街道从办事处党政领导班子到社区干部职工,每个人都把自己定位为“家政保姆”,人人都树立起“大家庭”意识,立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让民生与发展齐头并进。

  心里装着服务,发展才有气场。千面山片区改造工程作为老城区改造的重点项目,更是玉屏老城区的重要突破点。古夏巷拆迁安置项目、玉屏盛景项目、东环路拆迁扫尾及两侧改造工作等项目建设也都是玉屏街道的重要建设战役。在服务老城区改造工作中,玉屏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下基层访民情、听民意提服务、解民忧保民生”为服务方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同时,玉屏街道还积极扶持壮大以东南电器、国美、苏宁、中佳为龙头的家电业,以永辉、佳源、万佳、新百姓、义乌小商品直销超市等为龙头的商品零售业,加大监管整治力度,形成良好的经营购销环境,并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向高街、步行街的品牌服装一条街、诚信一条街打造提升和官塘墘、东门、小北三个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工作,以点带面,做活做旺大商贸业。此外,进一步整合天河、环球、新亚大厦、商业大厦、海洋大厦,融辉大厦等写字楼资源,精心打造发展载体,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一批企业总部、研发中心、物流中心、结算中心等,做大做强楼宇总部经济,促进产业升级,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