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阳下街道:找准发展定位 大抓项目建设

2012-03-01 15:04:24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吴凤至 通讯员 洪小宁

  人勤春来早,发展气象新。走进阳下街道,只见一派繁忙景象,金福宝旧村改造项目在街道征地拆迁指挥部的大力入户宣传下,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列入省重点项目的旭成(福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街道工作组的推动下,前期征交地工作顺利进行;福清绿溢浓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贤秋和员工一起,一手抓收成,一手抓与省农业厅合作的1300平方米智能化温控蔬菜育苗基地……

  “找准发展定位,大抓项目建设,发展开放型经济和街道特色经济,推动阳下科学发展、跨越提升。”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泽新说,今年,阳下街道圈定了列入省、市“五大战役”的29个重点项目,将通过党政班子成员包挂联系的办法,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进度要求和完成时限,全力推动中恒首府、华泰地产等项目顺利进展,同时力促龙华职业技术学校实训中心、博文幼儿园、外来员工子弟小学等一批学校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建设,并依托洪宽工业村的经济承载平台,推进旭成科技、海壹食品、兴栋机械、中兴五金等13个项目年内动建或投产。

  阳下街道地处福清城区“北大门”,街道的提升跨越发展,有利于加快我市城市化进程。因此,街道以组织开展“加快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城市建设主线,全力推进大北溪改造二期工程、洪宽大道拓宽和城市外环路等市政工程建设,推进奎岭、油楼片区综合开发。今年,街道还将以工业园区发展为载体,及时稳妥地做好工业等产业性项目征交地攻坚工作,优化服务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配套,以项目带动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干部挂钩负责制,加强到村、到项目现场一线协调推进的力度,努力突破项目征交地瓶颈。去年,阳下街道共完成洪宽工业村17宗、总面积918亩的工业项目征交地工作任务,科瑞特纸业、海壹食品、万隆电机、福星塑胶等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旭成科技项目前期工作也已展开。

  在提升工业发展的同时,阳下街道突出自身产业特色,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努力打好“农业创新”和“对台农业”两张牌,紧紧抓住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正式挂牌这个机遇,开展与台中农会的回访交流,积极推进融台农业产业深度对接,并大力推动土地流转,以培育生态效益农业为重点,实施设施农业,打造无公害蔬菜产地。去年,洪宽海峡农业科技培训研发中心标志性工程竣工,国家级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其中正式挂牌开园;新上530亩现代设施农业项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益。

  阳下街道还着力从完善文体设施、培育文化产业、提高群众素质等方面入手,抓好文体设施建设,发挥街村老体协、老龄委、工青妇等组织作用,引导民间文体社团开展活动,加强与洪宽工业村及其相关企业协作,打造以丰富外来务工人员业余文化生活为重点的职工大舞台,并进一步落实惠民政策,健全民生保障体系,完善各项民生项目,为辖区工业、农业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