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2012-02-09 08:42:13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陈希龙

激情创业,提升跨越,努力把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陈春光讲话  林贤主持

未命名_调整大小.jpg

  昨天,市委工作会议在市华侨影剧院召开。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起点,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福州市委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激情创业,提升跨越,努力把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陈春光在会上讲话,市领导林贤、王德玉、游美兴、林中、刘迟、高国富、陈惠、蔡福勇、张文胜、陈生、陈金友等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林贤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宣读表彰了2011年度我市十大产销企业、十大纳税企业、40家明星纳税企业以及2011年度全市绩效评估工作优胜单位(如图),重点项目建设和实施“五大战役”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向各镇街颁发了2012年综治工作、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责任书。

  陈春光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他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福州市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敢为、能为、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激情创业,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发展思路得到提升,发展实力持续壮大,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成果普惠共享,发展保障更加有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顺利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我市还先后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全省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等。

  陈春光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市四套班子任期的届首之年。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把2012年确定为“加快提升年”。“加快提升”涉及方方面面,包括每项工作、每个单位、每个党员干部,是在原有基础上加快提升思想境界、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开展“加快提升年”活动,是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的迫切需要,是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我市发展新提升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发展责任、实现率先跨越的迫切需要。

  陈春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强化卓越意识,推进思想境界提升;要坚持城乡统筹,推进“三农”工作提升;要加快转变方式,推进工业实力提升;要突出宜居宜业,推进城市品位提升;要打好“五大战役”,推进项目运作提升;要构建大开放格局,推进开放水平提升;要坚持民生优先,推进民生保障提升。

  陈春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使各级党组织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党员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以强化理论武装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以执行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党内民主建设;要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要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以建立健全惩防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就贯彻好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林贤指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是要抓好第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迅速分解任务,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尽快推进项目,全面促进工业生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积极拓展消费需求。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抓紧财税征收工作,维护安定稳定局面,统筹做好社会保障、市场供应、价格监管、水电气供应保障、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毫不放松地抓好人口计生工作等。

  林贤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全市发展大潮中,抢前抓早,激情创业,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预期目标,推动福清发展实现新提升、新跨越而不懈努力。

[!--empirenews.page--]

激情创业 提升跨越

  福清侨乡报评论员

  昨天,市委书记陈春光在市委工作会议上,对我市组织开展“加快提升年”活动,加快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作出全面部署,吹响了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激情创业,提升跨越,努力把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新高度的号角。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推动大发展”大讨论活动,以“敢为、能为、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激情创业,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提升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展主要目标。要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春光讲话精神,明确新任务,把握新要求,跟进新举措,紧紧围绕“融入福州、锻造南翼、开发两湾、对接平潭”的总体发展思路和“省会次中心、著名侨乡、港口城市”的总体发展定位,以及“一城、两湾、三圈”的空间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在进,致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组织开展“加快提升年”活动,激情创业,提升跨越,努力把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激情创业,提升跨越,必须继续解放思想,强化卓越意识。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只有思想领先,福清发展才能率先;只有观念靠前,福清发展才能超前。能否实现发展的新提升,有没有追求卓越的思想境界至关重要。我们要大力弘扬“开放融和、拼搏争先”的福清精神,巩固扩大大讨论活动成果,志存高远,放宽视野,用先进的理念、前瞻的眼光,确立更高的发展定位,瞄准一流的发展目标,不断抢占发展先机。

  激情创业,提升跨越,必须坚持科学发展,率先跨越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只有科学发展,坚持速度、质量与效益并重,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兼顾,才能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相协调发展。我们要构建大开放格局,推进开放水平提升;要坚持城乡统筹,推进“三农”工作提升;要加快转变方式,推进工业实力提升;要突出宜居宜业,推进城市品位提升;要打好“五大战役”,推进项目运作提升,加快实现经济社会率先跨越发展。

  激情创业,提升跨越,必须坚持民生优先,促进社会和谐。实践表明,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只有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才能安居乐业;只有人民至上,福清才能蒸蒸日上。我们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城乡公共服务,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激情创业,提升跨越,必须同心协力,励精图治。事在人为,人在有志,志在奋斗。只有励精图治,才能干成事业,大有作为;只有同心协力,才能步调一致,一往无前。当前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风起潮涌,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吹响“集结号”,同奏发展调,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推动福清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再上新的高度,努力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