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口镇:服务大局求突破 率先实现新跨越

2012-02-21 08:36:21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林明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1日讯(记者 林明)  连日来,海口镇项目征迁工作小组人员活跃在福清商贸城项目工地上;项目跟踪小组正忙着推进福清文化旅游城前期准备工作和弥勒岩二期建设工程;社会民生小组正着手推进斗垣小学、元载小学、海口中心小学、海口中心幼儿园等校舍建设工作……

  “这是海口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寻求突破,推动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具体举措。”镇党委书记吴云斌说,今年,海口镇共安排实施“五大战役”项目22项,当前重点是推进福清商贸城一期128亩建材家居市场主体工程和二期宝马4S店动工建设项目、福清文化旅游城前期准备工作、弥勒岩二期建设工程、牛宅公园和岑兜幼儿园等项目,全力实现海口镇发展新跨越。

  今年,海口镇将全力支持元洪投资区建设,扎实推进桥南工业小区和元载工业村建设,完善小区基础建设和生活设施配套;持续开展以路网建设为重点的旧镇区改造工程,力争2012年完成从邮电局至元载大桥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努力盘活整合镇区旧电影院、供销社、水产站、市场中心等闲置土地资产,推动镇区房地产业繁荣发展;充分利用辖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推介宋桥、元佛、林则徐祖居等旅游线路,让旅游产业成为海口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地海口籍知名企业家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回归工程顺利落地。

  同时,立足农业工作,扎实抓好开春农业生产和绿化造林工作,组织农民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为实现全年农业丰产打下良好基础,并把春耕工作与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加大农业“五新”推广力度,积极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突出抓好岭斗场休闲农业观光园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加大冬春修水利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在坚持民生优先方面,除了加快校舍建设外,海口镇还将抓好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和城镇建设管理工作,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健全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相结合的大调解工作格局,深化平安海口创建活动,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