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镜洋镇:打造百亿产业基地 建设海西工业强镇

2012-02-16 14:52:21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谢雄 通讯员 郑文 郑龙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6日讯(记者 谢雄 通讯员 郑文 郑龙)  2月14日,记者在镜洋工业区福建豪迈粮油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自去年5月份动建以来,已有4栋厂房封顶,办公楼、宿舍楼、粮仓正在全面建设中,预计今年12月可建成投产。

  福建豪迈粮油实业有限公司总投资3亿元,主要从事粮食储备及面粉生产、加工,将建设4组容量15万吨的储粮简仓、8栋总面积为86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主要生产规模为粮食储运30万吨、面粉生产50万吨、挂面精加工3.6万吨,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0亿元。

  福建豪迈粮油实业有限公司项目的快速推进是镜洋镇“打造百亿产业基地、建设海西工业强镇”,激情创业、加快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镜洋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在高位平台上负重前行,深挖潜力,进一步做大做强镜洋工业经济,推动镜洋工业区规模、总量和效益实现质的跨越,力争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96.1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4亿元。”镇党委书记陈宇说。

  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推动工业经济上新台阶,镜洋镇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发展。一要完善镇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以镜洋工业区内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先导,推进金井路、思进路等道路的路面硬化,争取扩建或新建建业路、思源路等区内道路。完善水、电等设施配套,推动乌江水库供水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落实好磨石变电站的征地、建设工作,同时加快镇区路灯工程建设以及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二要做大做强现有企业。支持亚通塑胶、振云塑胶、光阳蛋品等行业优势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档次,发挥引擎作用,力促煌上煌食品2012年在主板上市,推动光阳蛋品、闽海药业、融鑫海生物等上市后备企业尽早上市;三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拓展招商层面,创新引资手段,筛选引进“优、大、好”的工业项目,重点发展集约型产业,着重洽谈引进新型工业项目,使有限的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目前正在洽谈、有望引进的项目有国盛钢构二期、旭日机电、汽车太阳膜等;四要盘活闲置资产。加大工业区内闲置土地以及闲置厂房的整合力度,力争在收储、二次招商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目前,镜洋工业区内益洋机械、豪迈粮油、火麒麟食用菌开发、宏利达环保EVA塑胶二期、永动工具、君踏福鞋业、福盛旺塑胶制品、亚太建材二期、绿丰农业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其中,总投资3000万元的益洋机械项目已基本建成,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3月可投产,达产后可实现产值5000万元。总投资6100万元的永动工具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预计今年4月可投产,达产后可实现产值5000万元。总投资3200万元的绿丰农业项目已搭建大棚700多亩,预计今年10月可投产,达产后可实现产值4500万元。此外,总投资1亿元的亚太建材二期、总投资7500万元的火麒麟食用菌开发、总投资5000万元的君踏福鞋业、总投资4000万元的福盛旺塑胶制品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宏利达环保EVA塑胶二期项目等5个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