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渔溪镇:推动小城镇建设 实现发展新跨越

2012-02-15 08:31:19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陈仁杰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5日讯(记者 陈仁杰)  分管小城镇建设东区启动区征地拆迁的领导与责任人全部到前亭、上郑、渔溪等3个任务村,落实征地拆迁工作具体事项,要求于4月30日前务必完成。这是昨天记者在渔溪镇采访时了解到的。

  “市委、市政府把今年定为‘加快提升年’,渔溪镇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工作效率,抢抓项目建设的速度与制高点,全力推动小城镇建设,实现渔溪发展新跨越。”镇党委书记张儒珍说。

  按照市委工作会议提出的“突出宜居宜业,推进城市品位提升”的要求,渔溪镇将进一步以小城镇建设为契机,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切入点,按照“规划起点高、建设层次高、商品档次高、服务水平高”的发展思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编制镇区总体规划,继续推进旧村改造和新村建设与规划编制,以东区启动区建设和公益事业项目为突破点,推动项目全面进展,通过启动仑头工业小区12米规划路、虞溪40米规划路和24米隆塔路以及万福路、虞阳路等道路建设,使东区启动区建设框架初显。同时,加快旧商业区改造和新兴商业街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力争在短时间内扩大经济辐射范围,带动周边,成为福厦路沿线商贸中心城镇。

  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渔溪镇将大力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推动二三产业齐头并进,通过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企业服务,做大做强企业规模,完善企业报批、在建、落地投产各环节服务,督促恒杰塑业、三源鑫明亮项目、辉华不锈钢、通威饲料以及融鹏物流尽快动建,促进艾的尔家具早日建成并投产,实现渔溪工业集中区发展方式转变和集约发展态势。

  此外,渔溪镇将围绕“坚持民生优先,推进民生保障提升”的要求,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做起,启动渔溪、郎官两条河道的清淤砌坡工程,提高渔溪镇排洪泄洪能力;进一步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渔溪体育公园等改扩建工程,拓展公园面积,提升档次品位;加大教育资金投入,促进虞阳中学教学楼、渔溪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如期动工,民乐中学教学办公楼和苏田小学教学楼按期投入使用;加快虞阳医院旧病房改造进度,做好医技大楼和公共卫生预防接种门诊大楼规划设计;加快推进四星级酒店和托老中心等项目建设步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