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阿里山邹族酋长汪光男谈梦文化节感受

“我将不遗余力宣传石竹山”

2012-02-06 09:16:21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陈仁杰 陈生

D石竹山梦文化节剪影.郭成辉摄 (68)_调整大小(1).jpg

记者聚焦阿里山邹族酋长、阿里山邹族旅游文化发展协会会长汪光男。郭成辉 摄

  “阿里山与石竹山、福清与邹族,我们真的就是一家人。”这是第三届石竹山梦文化节刚刚结束,参加本届梦文化节的阿里山邹族酋长、阿里山邹族旅游文化发展协会会长汪光男先生对记者说出的第一句话。

  汪光男说,这次的梦文化节办得非常好,非常成功,可以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我一生中参加过的最盛大的文化盛会。我深深地感谢福清人民给了我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感谢石竹山给了我如此之高的待遇和盛情款待。这不仅仅是我,同时也是全体邹族人民的骄傲与自豪!

  汪光男告诉记者,回到阿里山后,他将把福清人民的深情厚谊传递给邹族同胞,让邹族同胞永远记住福清人民,记住石竹山。“我要用自己毕生的精力与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来石竹山朝拜,组成更多的舞蹈团队来福清表演。同时,阿里山与石竹山结为姐妹山后,我要不遗余力地宣传石竹山的梦文化,把宣传的范围从阿里山延伸至整个台湾岛。”

  “我一直在想,此次的活动这么圆满,我回台湾后,一定要兑现我的承诺,落实盟约的条款与互换的项目,加紧步伐,加快节奏,把两山结盟后的后续工作做好。”汪光男说,他要动用阿里山乡和邹族同胞的力量,全族参与,以最快的速度促成石竹山星级酒店与石竹山道院分宫在阿里山落地建成,让所有到阿里山旅游的游客知道石竹山,以提升石竹山的知名度。以最快的速度在石竹山建成阿里山民俗风情一条街,让福清人民乃至全中国、全世界的游客在石竹山上也能欣赏到阿里山的民俗风情,同样可以买到原汁原味的阿里山的高山茶、凤梨酥等土特产品和旅游产品,这对促进石竹山与阿里山的旅游互动,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