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石竹山举行九仙分炉起驾仪式

2012-02-06 08:43:39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陈仁杰

3(1).jpg

郭成辉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6日讯(记者 陈仁杰)  2月4日上午,石竹山道院举行九仙分炉起驾仪式(如图)。来自台中、台北、台南、高雄等5个宫庙的住持及近200名台湾信众参加起驾仪式。

  上午11:00,九仙分炉仪式在石竹山进山大门口举行。省道教协会会长、石竹山道院住持谢荣增按照最古老、最肃穆的传统道教仪俗,为起驾台湾的九仙分炉。石竹山道院通过九仙分炉台湾,表达对海峡两岸吉祥平安的美好愿望,展示中国道教文化的广泛影响,表达融台两地以民间交流为载体,不断加深交流的现实态势。

  副市长俞大军在九仙分炉起驾仪式上致辞。他说,福清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城市之一,两地有着相同的古文化遗存,有着割舍不断的地缘、血缘、文缘、商缘和道缘。自2008年举办首届以梦为主题的文化节以来,石竹山独具特色的风光深受台湾同胞的喜爱,而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石竹山祈梦习俗,更是引起台湾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九仙分炉正式起驾台湾,必将为海峡两岸和谐、繁荣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台湾新竹县五峰罗山自然生态保育协会理事长卢东文先生代表台湾道教协会致辞。

  在九仙分炉起驾仪式上,两岸信众同祈宇宙和谐、世界和平、华夏昌盛、两岸富强、道门兴隆、香火绵远。在一片奏乐声中,两岸信众欢送九仙分炉起驾台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