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节后走访调研活动

2012-02-02 08:38:27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周小扬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日讯(记者 周小扬)  龙年新春长假一结束,市委书记陈春光、市长林贤就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后走访调研活动。连日来,市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元洪投资区、融侨开发区、江阴工业区、江阴镇、东瀚镇和镜洋镇的部分企业,了解企业新年的发展打算、需要重点服务的领域,鼓励企业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发展,千方百计增强发展后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人员前往镜洋镇,先后实地察看了绿丰现代农业、新世景园艺、福建煌上煌食品、永秀鞋业、星海鞋业和福建豪迈粮油等企业。在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施工建设现场,陈春光认真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工程建设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镇街领导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快企业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思路。

  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镜洋镇东升村的蔬菜基地有千余亩,主要种植无公害蔬菜,并搭配种植国外名特优反季节作物新品种。目前,基地还开辟了良种繁育培育区,承担起省种子总站交给的名特优新品种引种示范工作。陈春光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现代农业的合作与交流,在种植技术和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对接,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同时充分利用镜洋镇的旅游资源,科学规划,将农业观光与体育休闲等加以整合,巧打融台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和休闲观光牌,走多元化发展路子。要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充分激活无公害蔬菜品牌效应,建立更为完善的销售网络,对接超市,让无公害蔬菜直接进入社区。要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拓展合作渠道,建立行业协会,有效整合资源,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层次。

  同为沙滩鞋生产企业,永秀鞋业和星海鞋业节后迅速组织员工恢复生产,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陈春光希望企业在大力发展外贸的同时,积极拓展内销市场,强化品牌意识,打造自有品牌,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充分发挥沙滩鞋行业协会的作用,整合资源,加强合作,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和竞争力;要与网络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开拓新型销售渠道。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帮助企业探索与名牌企业合作的模式,促“借船出海”,加快发展。

  福建煌上煌食品及豪迈粮油均为“二次招商”项目。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是由知名企业江西煌上煌集团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项目总投资8000多万元,于去年11月底投产,现已形成年加工能力1万吨的现代化食品市场加工基地。福建豪迈粮油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粮仓储备及面粉生产、加工,总投资6亿元,占地80多亩,去年9月开工动建,目前厂房已封顶,可望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0亿元。陈春光对镜洋镇积极强化招商引资,盘活资源,提升工业发展水平的做法表示满意,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继续加强配合,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调研过程中,陈春光强调,镜洋镇要从“抓集聚、重整合、促提升”入手,突出抓好“一镇一品”。要进一步夯实工业基础,强化招商引资,整合资源优势,实施结构调整、品牌带动战略,推动工业发展,力求新一年工业产业在规模、总量和效益上实现质的跨越。要立足资源、发挥优势,进一步挖掘潜力,高标准、高质量、多元化抓好现代设施农业建设,不断提升农业发展的规模、水平和效益,加强特色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同时要加快小城镇建设,立足长远,做好谋划,提升镇区形象,推动镇区跨越发展。

  市领导陈生、陈丹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