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访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柳振忠

2011-12-01 08:22:43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吴凤至

用光影记录行进中的福清

——访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柳振忠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辉煌前景做出了规划,我市文艺界人士对此深感振奋。”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柳振忠表示,下一步,协会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广大会员深入基层,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摄影作品,用光影记录行进中的福清。

  柳振忠说,2010年是福清建市20周年,市摄影家协会积极配合建市20周年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摄影创作活动。2010年2月,组织会员参加马尾闹元宵摄影创作活动;5月份,组织会员前往长乐参加龙舟赛摄影创作活动;7月份,与福建省摄影家协会联办“目屿岛人体摄影比赛;11月份,又参与组织“南少林药业杯”福清风情全国摄影大赛。

  “‘南少林药业杯’福清风情全国摄影大赛影响力非常大,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都来到福清进行创作。”柳振忠说,此次大赛共收到近8000件摄影作品,最终评选出118幅获奖作品,汇编成画册《福清——好梦开始的地方》。

  市摄影家协会成立20多年来,会员们的作品记录了福清旧城区的改造、新城区的建设,见证了福清发展的轨迹。柳振忠认为,福清摄影文化的定位在本土,就是要对本土的文化进行深入的挖掘。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民族文化是群众经济生活和精神生活的集中反映,深深根植于本民族群众之中,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和极强的生命力。只有坚持抓特色,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彰显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只有这样,才能吸引世界的目光,并走向世界。

  福清摄影文化除了要突出本土特色外,还要打造一个充分展现摄影艺术的平台。作为广大摄影爱好者的舞台,市摄影家协会今后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凝聚力量,深入基层,不断创作出优秀的摄影作品。同时,加强与兄弟协会的联系,充分发挥文化团体的带头作用,推动福清摄影文化建设,进一步掀起我市文化强市建设的新高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