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访市政协委员、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秦融生

2011-11-24 08:26:06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张道成

  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战略部署,在我市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市政协委员、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秦融生表示,在文化繁荣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市美协将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的目标,大力挖掘丰厚的玉融文化底蕴,争取创作一系列关于福清题材的作品,弘扬本土文化。

  近年来,市美术家协会积极组织会员深入生活,参加各类创作、比赛、展览活动,创作了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作品,为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秦融生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逐步加大扶持和投入力度,全市文化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体现了党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必然迎来福清新的文化春天。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能融入这个伟大时代,他感到无比自豪和备受鼓舞。今后,市美术家协会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特征的精品。

  秦融生说,下一步,市美术家协会将通过举办各类画展,为美术作品的展示与交流提供平台,并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原则,开拓画家们的眼界,提升他们的艺术品味。同时,适时组织会员听讲座,参加交流笔会,鼓励会员参加市级以上的各类美术作品展览,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为鼓励创作,活跃美术气氛,市美术家协会还将配合各部门举办各类绘画比赛,为美术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同时,积极组织会员参加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满足广大群众求知、求美、求乐的精神文化需求,培育文明新风尚。

  今后,市美术家协会还将加强交流沟通,多组织会员采风,收集记录福清发展的每一个美好瞬间,不断积累创作素材,充分展示家乡文化。“相信在福清文化的百花园中,福清美术这朵奇葩将尽情绽放。”秦融生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