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检验检疫局:“四个走前列”服务经济发展

2011-11-24 08:21:26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卢贤明

  福清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清侨乡报 记者 卢贤明)  连日来,福清检验检疫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抓好“四个走前列”,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促进和支持地方产业发展走前列。该局把落实备忘录精神与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推动地方产业集群建设上下功夫,确定了出口虾制品、沙滩鞋、电子信息产品及对台小额贸易为四个重点帮扶的产业,形成了四份调研报告供政府决策。

  二是促进和支持企业发展走前列。采取以提升品管能力为重点的“一厂一策”个性化措施,今年1—10月,福清检验检疫局辖区共出口虾制品11388.99万美元,比增77.64%;帮扶大型企业永强力加动力公司提升质量管理水平通过一类考核,帮扶三鑫工艺转产玩具获得质量许可证;指导企业开拓市场,使东威、谊华等食品企业成为国际知名品牌肯德基和沃尔玛的供应商,天马饲料公司成功开辟马来西亚市场。截至目前,福清检验检疫局辖区信息设备和视听设备出口达26.33亿美元,居全省首位,签发ECFA产地证51份,居全省第二。

  三是促进和支持港口发展走前列。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福州国际航运枢纽港”的定位,我市推进临港开发迎来重大机遇。该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指导江阴港2—5号泊位以及福州保税港区开放验收,目前4、5号泊位已通过省级验收。同时,主动提供相关技术、标准、政策促进江阴工业区、福清出口加工区内落地企业建设,并推出服务新增4条外贸干线的八条措施,强化周期节点管理,提升口岸货物验放效率,口岸进境空箱验放周期从2—3个工作日缩减为不到1个工作日,食品农产品从5个工作日压缩到4个自然日。

  四是促进和支持平潭开放开发走前列。该局紧紧围绕客滚首航工作目标,做好设备采购、人员培训、预案制定、协作机制签订等检验检疫各项工作准备,密切与实验区各部门的联系,主动跟踪保税港区、签约企业等项目建设进展,积极提供检验检疫政策服务。同时,广泛收集政府、企业等各方对实验区检验检疫政策的需求,开展工作调研,探索更加特殊和便捷高效的监管模式,积极为上级出台服务措施提供参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