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春光林贤赴市防指指导防御台风“南玛都”工作

2011-08-30 08:59: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秋明

突出重点 防御在前 确保安全

陈春光林贤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导防御台风“南玛都”工作

1_调整大小.jpg

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逐渐逼近福建中南部沿海。昨天,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图为南青屿边防派出所官兵正在加固归港避风的台轮。郭成辉 连仁良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30日讯(记者 林秋明)  昨晚,市领导陈春光、林贤、林中、陈存枫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导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防御工作。

  当晚,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陈春光听取了“南玛都”台风动向及可能给我市带来的影响,察看了沿海镇街干部在岗在位以及危险、低洼地带群众转移,渔船及渔排上人员进港避风等情况。据市气象局预报,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昨天18时中心位于北纬22.5度、东经120.8度,也就是在台湾省台东县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气压975百帕。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我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未来几天我市有大雨到暴雨。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南玛都”台风防御工作,我市已组织巡逻队伍380支2595人、抢险队伍424个12219人,联系部队突击抢险人员500多人;备有各类麻袋、编织袋、草袋15.3万个,砂石料3000立方米,各类抢险车辆600多辆,冲锋舟15艘,救生衣220件。全市2000多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3000多个渔排已全部加固。

  对做好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防御工作,市委书记陈春光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这次台风的危害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二要突出重点,防御在前。要严格按照省、福州市的部署要求,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把各项防御工作做在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明确责任,加强值班。各镇街领导要坐镇指挥,加强检查督促,尤其是对水库、海堤、水闸、旅游区、地质灾害点、在建重点工程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密切配合,强化协调。要严格对照各种预案,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保证防御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努力夺取防御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