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用“七一”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1-07-11 08:33: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组

2.jpg

连日来,驻融某部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颜阵寒 徐胜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1日讯(记者组)  7月8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推进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要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会同有关部门,围绕“打好五大战役”等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大治庸治懒和问责力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切实增强做党的忠诚卫士的责任感,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7月8日,福清市“纪念建党90周年”百场宣讲活动走进海口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珍为近千名镇村党员干部作了宣讲。

  林珍在宣讲中系统论述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对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了全面阐述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海口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加快推进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接下来,海口镇还将开展“党员干部带头学”活动,以党员干部的模范行动带动基层群众广泛学习讲话精神,全面掀起学习热潮。[!--empirenews.page--]

  7月1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高度和时代高度,精辟概括了90年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具有鲜明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7月6日,市老体协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调动工作积极性,推动老年人体育事业上新台阶。

  7月8日,石竹街道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暨“七一”宣讲活动,市委党校老师王承国为全体镇村干部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宣讲活动中,王承国对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解读。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继续服务融侨开发区建设,加快石竹山5A级风景区创建工作和廉租房建设力度,进一步推进“五大战役”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和谐福清贡献力量。

  7月7日下午,市教育系统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果,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

  大家表示,要认真领会,好好学习,把讲话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为福清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