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各镇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1-07-07 08:31:5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组

1_调整大小.jpg

7月5日,高山镇老年人活动中心读书读报室里,数十名老年人聚在一起,用福清方言读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滕端钦 摄

  本报讯  连日来,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在各镇街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福清科学发展、率先跨越发展。

  7月4日下午,阳下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讲话精神与街道实际工作相结合,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实行党政班子领导挂钩服务重点项目制度,抓紧洪宽工业村22个项目征交地进度,全面打好“五大战役”项目攻坚战。要致力推进政治文明建设,扎实开展党务公开,进一步规范政务、村务公开制度,全面实施“五要五满意”工程。要着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切实加强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宣传引导,实施“扶残助学”、“金秋助学”民生工程。要全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高街道服务效能,全力推进阳下街道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在城市建设、全市发展中发挥好桥头堡和主力军作用。

  7月1日,高山镇开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我为高山发展献一计”大讨论活动,通过专题讨论、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实施小城镇建设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小城镇建设中面临的招商、征地等问题,实行包干承诺制度,全力推动高山镇跨越发展。

  据悉,高山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还广泛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7月1日,镇老体协在高山邱厝读书读报点举行“迎七一、学党史、话发展”集中学习活动;7月4日,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主题为“颂七一、跟党走”的集中学习活动;借助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各村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组织讨论,畅谈心得。[!--empirenews.page--]

  7月5日,福清市“纪念建党90周年”百场宣讲活动首场宣讲走进龙山街道,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珍结合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街道党员干部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必须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地学,并把它学深学透。”当天,林珍结合“七一”讲话精神,为街道党员干部开讲《关于党建的几个关键问题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狠抓工作落实,创新社会管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7月4日,南岭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主干共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7月4日,江镜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心下移,认真维护好群众的利益,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为江镜的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7月5日,龙江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的宝贵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大家表示,要把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街道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