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深刻领会讲话精神 立足岗位再创佳绩

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11-07-05 08:36: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组

1_调整大小.jpg

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图为昨天,众多市民围坐在一拂公园读报点,听“新闻播报”,学习讲话精神。林秋明 摄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岗位、联系实际,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为推动福清科学发展、率先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4日,市人大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副主任陈建文、叶小斌、朱育平参加学习会。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增强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依法履职水平,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福清科学发展、率先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7月4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游美兴,副主席陈力奇、陈向群、方朝钦,副调研员张忠康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市政协机关干部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并为中国共产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一定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正确把握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认真抓好政协机关思想理论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为市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协主席游美兴说,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把握内涵,深刻领会讲话实质,在政协机关掀起学习热潮,并以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力求融会贯通,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讲话精神,立足福清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7月1日,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电视直播后,市委组织部随即举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学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领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对今后的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文胜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及时学、认真学,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真正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运用到平时工作中去。

  据悉,从7月1日起,市委组织部结合创先争优和培养学习型组工干部活动,把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基层党建、育才引才、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加强学习,做到学习有笔记、学习有交流、学习有心得、学习有创新。

  7月4日上午,市妇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各镇街农林场妇联负责人座谈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胡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以团结动员妇女为“十二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目标,以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为动力,深化和拓展妇联各项主题活动和重点工作,以实施“四大行动”(巾帼创业就业行动、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妇儿权益维护行动、自身建设提升行动)为载体,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福清科学发展、率先跨越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