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1-07-04 15:42: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4日讯(记者 陈希龙) 昨晚,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林贤、高国富、陈惠、魏唐茂、林中、蔡福勇、张文胜、蔡和斌、董文胜出席会议。王德玉、游美兴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其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市进一步抢抓机遇,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福清科学发展新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总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开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empirenews.page--]

  二要深刻领会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90年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部署要求。

  三要掀起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武装自己的头脑,解决实际问题。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中去,推动福清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发展环境。

  四要以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贵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重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面对当前各地经济社会竞相发展的态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在产业优化、结构调整、速度加快等方面下工夫,认真思考谋划,推动福清科学发展、率先跨越发展。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好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对重点项目、“五大战役”和民生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分类,切实按照分工,明确责任,义无反顾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谋划发展,形成加快发展的格局,大力建设融侨电子信息和江阴化工新材料两个千亿产业园区和塑胶、食品、玻璃、机电、纺织、新能源六个百亿产业集群,加快江阴半岛开发建设,同时要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加快城市化进程。要加强政治文明建没,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并把它贯穿于工作实践中。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加强以改善良生为重点的和谐社会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环境和安定稳定的局面。要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用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把我市党建工作提高到更高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