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城乡规划局:做好规划引导 推进城乡发展

2010-09-14 15:36: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做好规划引导 推进城乡发展

——访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陈躬华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贤清)“规划是龙头,描绘城市建设蓝图是做好规划的一项重要任务。”市城乡规划 局局长陈躬华说,打好“五大战役”,规划必须先行,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城乡建设、项目建设、企业建设,全力推动福清率先跨越发展。

  作为城乡规划主管部门,陈躬华认为,市城乡规划局一方面要完善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引导城乡协调发展,另一方面要完善规划审批管理工作,为城乡建设发展、企业项目建设服务。当前,要加快完善中心城市 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为中心城市规划建设提供依据,同时重点推进龙田、高山、渔溪3个省、福州 市级小城镇综合试点镇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编制工作,引导重点小城镇协调发展。

  “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城市发展。”陈躬华说,在服务“五大战役”项目的规划审批上,市城乡规划局要求全力以赴,改进和完善项目审批服务,简化项目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对于工业项目,在图纸技术审查上实行方案与施工图审查合并、地下管线与地上建筑设计审查合并,对小型工业项目实行函审制度,简化审批环节,对于重点项目则实行“一站式”规划审批服务,确保重点项目规划审批工作及时到位。

  此外,为了展现近年来我市城乡规划建设的面貌和成就,让社会各界人士对福清规划建设有一个全面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目前,市城乡规划局正在全力推进规划展示馆的建设工作。

  “推进工作,关键在于落实。”陈躬华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城乡规划局将严格落实责任,根据工作目标要求,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强化监督,定期通报,确保“五大战役”各项规划工作按时高质高效完成,切实服务好“五大战役”,为推动福清率先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向撤县建市2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