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城乡建设局:建设不分昼夜 提升城市形象

2010-09-13 08:43: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贤清

建设不分昼夜 提升城市形象

——访市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桂凤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3日讯(记者 陈贤清)  “城市建设不分昼夜,要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实现城市发展新跨越。”市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桂凤对打好“五大战役”信心满满。

  “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掀起了新一轮城市建设热潮。“在42个城市建设战役项目中,城乡建设局承担了28个市政道路建设任务。”陈桂凤说,年内不仅要完成西环路、福俱路等11条城市道路建设,动建观音埔大桥等12个项目,完成景观大道、洪宽大道等5条道路改拓建前期工作,还要完成改造包括清荣大道、清昌大道、小桥街在内的一批城市主干道,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此外,将着手对城区所有损毁道路进行修复,提高城区干道路面完好率。同时,城市新区道路通信、电力等缆线要全部下地,旧区管线逐步改造下地,要大力整治户外违规广告,实现亮化城市道路,美化市容环境的目标。

  陈桂凤告诉记者,市城乡建设局只有全力以赴,自我加压鼓劲,才能保质保量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建设任务。对每一个市政项目的建设实行倒计时,要求建设单位做到每周、每月进度目标明确,同时,要求各参建方优化施工方案,扩大施工工作面,尽可能增加施工机械设备以及施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挑灯夜战,全面推进工程进度,力争在原有工期的基础上提前1—2个月完成建设任务。

  百年大计,质量为先。陈桂凤说,进度必须服从质量安全,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市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市政工程质量监管力度,要求工程参建方、施工方、设计方以及监理方一律“亮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组成专门监督小组,采取跟踪作业的方法,对未按照规范,涉及工程质量安全的施工行为进行规范整治或查处,确保每一项市政工程都成为“放心工程”,以崭新的城市面貌向建市2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