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睿鸿光电:从为他人做嫁衣到LED照明行业“新贵”

2010-09-06 08:25: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何华清

睿鸿光电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走自主研发的新路子——

从为他人做嫁衣到LED照明行业“新贵”

  福清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杨国才 何华清)  融侨开发区光电园区首家落户企业——睿鸿光电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走自主研发的新路子,近日将广东中山一家LED企业收归麾下,正式拉开了进军当下最具潜力的LED照明行业的序幕。

  睿鸿光电是一家台资企业,2007年5月16日动建,主要从事新型平板显示器件、液晶显示产品、模组及零部件的开发、设计和生产,为冠捷、华映、英冠达等企业配套生产。

  “在市委市政府、融侨管委会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睿鸿光电从征地、动建到投产创下了用时仅4个月的高速度,企业产值迅速增长,去年实现产值1.8亿元,今年可望达到7亿元。”公司总经理陈志铭告诉记者,公司3年来的发展证明当初选择福清是明智的。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近日到企业调研时,对公司二期进军LED照明市场给予充分肯定,这也让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陈志铭说,睿鸿光电的成长虽说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可终究是为他人做嫁衣裳。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着手酝酿升级转型,进军LED节能灯市场,研发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的节能新产品,成为公司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走自主创新路子的突破口。

  在公司办公室,跟天花板扣板一样尺寸和外观的一盏盏节能灯隐藏其中,让人很难找出照明灯的位置。当公司负责人打开开关,这些跟扣板几乎一模一样的LED节能灯被一一点亮,60公分长宽的灯体表面通体发亮,虽是大白天却也十分耀眼。

  LED即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是用高亮度白色发光二极管作为发光源。半导体照明被誉为继白炽灯、荧光灯、节能灯后,具有革命性意义的第四代新型高效固体光源。陈志铭告诉记者,这种LED节能灯有光效高、耗电少、寿命长、易控制、免维护、安全环保等特点,既安全高效、环保节能,又省去了更换灯管、清洁卫生等诸多不便,而且其光色柔和、艳丽,适用商场、医院、酒店等公共场所长时间照明。这是该公司利用原有生产显示器背光模组技术,新开发的LED平板节能灯。为了在LED系列节能灯生产方面掌握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核心技术,两个月前,公司大手笔兼并了广东中山一家专业生产LED球型灯的公司,从而全面掌握了LED平板灯、球型灯生产技术,而且利用其已开拓的国内外市场,全面进军LED节能灯市场。

  LED节能灯昂贵的价格一直制约着它的发展和普及,然而陈志铭却很自信地分析说,新产品一般要经历萌芽、成长、成熟三个阶段,而LED节能灯已开始了它的成长期。睿鸿光电在节能减排的LED光电照明的生产工艺、制造流程等方面有着明显优势,其掌握的核心技术可使LED灯的成本处于较低水平。尽早介入和掌握领先技术无疑是睿鸿光电准备抢先叩开LED市场大门的关键砝码。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中山厂的球型节能灯、福清厂的LED平板灯月产量已达到16万个,成为日本市场的抢手货。公司现正着手进行规划总评的变更,二期厂房规划用地面积40亩,将投资6000万元,预计明年初建成投产,“明年我们每月LED系列节能灯的产量可达到50万个,到时企业将迎来新的跨越发展期。”陈志铭信心十足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