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公告

2010-07-26 11:38:36来源:福清新闻网

  国务院决定2010年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目的是查清2000年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科学发展,提供准确的人口信息支持。普查的主要内容是人口和住户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第一章、第三条之规定,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本条例的规定、参与并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希望福清市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小区物业及时向当地镇(街)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围墙内的人员居住情况,并派员参加所在地镇(街)人口普查办举办的人口普查业务培训、做好企业内部居住人员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特此公告

福清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6月27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