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警地联手开展校园安防演练

2010-05-06 09:39:50来源:福清新闻网

  5月4日15时,正是上课时间,突然,4名社会青年手持木棍闯进沙埔镇六一中学某间教室,“挟持”数名学生,并肆意破坏学校公物,情况十分危急。这突如其来的一幕顿时打破了学校的宁静,事发后,该校老师当即拨打110报警。

  15时40分,江下边防派出所官兵接到校方报警后火速出警,赶赴事发现场。同时,该所立即组织了两组精干力量,手拿警棍和警盾向事发地靠近。

  在全面掌握现场情况,并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一部分边防官兵将主要的逃跑路口堵住,一部分官兵在校方配合下对隔壁班级的学生进行劝导疏散。而另外一组精干力量则负责突围,在带队领导的指挥下,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待4名“不良分子”未缓过神时,全部将他们制服,避免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原来,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是市边防大队联合江下边防所与沙埔镇六一中学联手开展的突发事件安防演练。演练结束后,边防官兵们还向学生们进行突发事件应急宣传教育,对一些基本的自卫防护常识进行讲解。

  校方表示,生动的安防演练让学校师生受益颇多,提高了师生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安全防范能力。

石竹派出所

端掉一非法储藏危险物品窝点

  ■记者 滕端钦 陈贤清

  本报讯  日前,石竹派出所捣毁辖区前亭小学校园旁边一非法储藏危险物窝点,保障了师生安全。

  据了解,当天,石竹派出所民警正在对辖区内的所有学校及周边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当检查到前亭小学时,民警发现与学校后门相隔几步的一处出租房堆有许多桶罐之类的容器,有的铁罐已经锈迹斑斑,这些容器里面分有装有柴油和汽油。另外一间屋子的情形也是如此。

  出租房内非法储藏汽油、柴油量较多,一旦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民警随后找到租赁该房屋的许某某。据了解,许某某为了生计,从去年6月起就租下这两间出租房用于储藏柴油、汽油,并转卖给他人牟利。

  目前,石竹派出所已将这个安全隐患成功端掉,而许某某也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5天。

福清实验小学

抓行风评议 促校园安全

  ■记者 杨国才

  本报讯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5月5日,福清实验小学召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部署会,将正在开展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与学校安全管理有效结合起来,通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师生们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动员会上,该校向全体教职工宣读了20种不可为的师德行为,并就当前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下阶段的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以进一步强化师德意识和强调安全意识。

  据实小校长郑国梁介绍,该校将安全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性工作常抓不懈,并专门制定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民主评议考核细则,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正常教学活动、上学放学的秩序、集体活动甚至对学生的心理干预等各个环节中,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