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抢抓机遇 奋发有为——学习胡总书记在闽重要讲话精神

2010-03-11 08:23:29来源:福清新闻网

抢抓机遇  奋发有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市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加快福清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机遇意识,牢牢把握海西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抓住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指导、推动福建加快发展的宝贵良机,乘势而上,奋发有为。

  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就是要把握关键求发展。结合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我市的工作重点就是要扎实有效地落实好“三个切实”的工作要求,立足打造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桥头堡”的发展目标,紧密对接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的功能定位,抓紧龙高半岛等区域的产业发展、旅游开发、港口建设、市场建设等方面的项目谋划,积极服务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发建设,努力实现我市与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互动发展。

  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就是要发挥优势促发展。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去年我市顺利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7亿元,比增9%,财政总收入36亿元,比增22%,这说明我市经济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发挥福清经济“体能”强的优势,积极推动社会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努力实现新的跃升。结合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着力”的要求,我们要依托“发展提升年”主题活动这一载体,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转变中促提升,在提升中促发展,推动福清又好又快发展。

  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就是要先试先行谋发展。福清要立足自身的近台优势,积极推进融台两地经贸、旅游、文化等的交流与合作。而事实上,这样的深度交流早已全面铺开。去年我市投资5000万元,实施福州新港江阴港区两岸直航客运站改造工程,从对台货运直航到客运直航,融台交流进一步加深。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市对台小额贸易货值依然突破2000万元。今年1月2日,我市携手台湾基隆市共同举办的以“共谒九仙,梦圆两岸”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道教圆梦之旅,更掀起了融台文化旅游交流的高潮。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以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围绕“发展提升年”工作主题,持续推进激情创业,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以新的业绩为福清建市2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