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入住酒店客房 请看卫生等级

2010-01-18 10:47:54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市按68项卫生监督量化评价标准,评定城区酒店客房卫生A、B、C等级

  今后到我市城区酒店旅馆住宿,大家只要看看挂在客房前厅的卫生信誉度等级(A级、8级、C级),就可知晓其卫生状况了。1月15日起,市卫生监督所将对城区所有住宿场所及龙田镇的蓝天大酒店旅馆进行全面检查量化评分,从而确定每家酒店旅馆的住宿卫生信誉等级。

  1月15日,记者随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到城区新亚大厦三层“999快捷酒店”、“天河酒店”、“君悦酒店”,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向酒店住宿部的经理详细告知《福建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实施细则》,而后逐一检查旅馆的卫生许可证、管理制度、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空调设施、客用化妆品、消毒间、客用饮具、脏棉织品收集、卫生间环境、清洁工具、通风装置等与住宿环境相关的68项内容。

  据了解,住宿业的卫生信誉等级是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评价标准,总分为100分,总得分在90分以上的,卫生状况为优秀,卫生信誉度为A级;总得分在70一89分的,卫生状况为良好。卫生信誉度为B级;总得分在60—69分的,卫生状况为一般,卫生信誉度为C级;总得分低于60的,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法处理。如果公共场所内发生传染病疫情或因空气质量、水质不符合卫生标准、用品用具或设施受到污染导致群体性健康损害事件发生,其卫生信誉度定为C级。此外。一年内被顾客投拆2次以上,经查属于酒店责任,信誉度下降一个等级。

  另悉,对不同信誉等级的住宿场所,卫生监督的频次也不一样,分别为A级不少于1次/两年,B级不少于l次/年,C级不少于2次/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