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速路修到了家门口

2010-01-13 09:17:0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金玉 吴凤至

  “听说高速路建好后,从渔溪到平潭,来回只要一个小时。”记者近日在渔平高速公路施工现场采访时,沿途镇村群众都在热议着这条从家门口经过的高速公路。“高速路通车后,我们出行更方便了”、 “高速路修通了,货物进出更快了”、“以后,家门口就是来来往往的车流”……朴素的话语,表达了他们对渔平高速公路早日建成的期盼。

  “渔平高速公路,是目前全国惟一的县区域高速路。” 福清高速办副主任翁学泉介绍说,“这条高速公路经过的渔溪、江阴、江镜、港头、高山、东瀚等镇,平均每10公里就有一个出口,不仅可方便沿线群众出行,还将带动高速路所经区域的经贸发展,打造渔溪、平潭 ‘半个小时经济生活圈’。”

  “为了抢占渔平高速公路开通后的商机,我们投资200万元在高山镇开设分店,随着高速路的建设,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投资。”刚刚落户高山镇的宏宇陶瓷店店长陈自觉说,“高山镇原本就是龙高一带的商贸中心,渔平高速建成后与平潭的连接更方便了,商贸交流也会更频繁,随着平潭岛的开发建设,高山必将成为其最好的后花园。”

  看着长长的高速路基和忙碌的施工现场,在外经商刚从北京回来的港头人何先生不由地感慨道:“以后可以直接从家门口上下高速,方便多了!”往年,开车回老家过年的何先生,总会遇到水南汽车站前上演的“堵车大战”,即使回家心切也只能望着大真线上蜗牛般前行的车潮。为了避开春节期间大真线的车流阵,今年他特意赶早回家。“高速路建成后,想什么时候回家就什么时候回家,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何先生兴奋地说。

  据介绍,渔平高速公路主线起点接沈海高速公路渔溪复合枢纽互通,经庄前、江镜、港头、高山、东瀚,与平潭大桥相连,全长41.34公里,建成后与沈海高速公路、324国道、201省道、305省道等构成区域综合运输网络,高速公路所辐射的镇村经济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而所经地区的群众也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作为连接福厦高速公路与平潭岛、江阴港区的快速通道,渔平高速公路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1.5613亿元,全线已完成桩基1677根,涵洞完成106道,路基土石方完成765万立方米,承台系梁完成524个,墩柱完成802根,梁板预制完成934片,盖梁完成285个。2010年,渔平高速公路将迎来全面建设的一年,预计2011年底可建成通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