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共福清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

2010-01-07 08:21: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昨天,中共福清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在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七次全会、福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提高我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深化“激情创业在福清”活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省会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伙金、林贤、王德玉,市委常委曹祝军、高国富、陈惠、王聪、陈钦华、魏唐茂、林中出席会议。

  2009年是我市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积极抢抓海西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突出“树信心、保增长,争先行、挑大梁”这一主线,持续推进“激情创业在福清”活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党的建设,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受市委常委会委托,陈大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八届七次全会、福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市党的建设提出4点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市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二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我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市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突出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实施农村党建项目带动工程和“一镇(街)一品”党建品牌工程,全面解决了部分村级组织“无址办公”问题,开展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公开选聘专岗专用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在福州市率先建立了网上审批和效能监察系统等,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以及省、福州市《实施意见》、持续深化“激情创业在福清”活动的重要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坚持不懈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我市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三要不断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我市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着力提高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努力提高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实效;要积极发展党内民主,着力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水平,拓宽和畅通党内交流沟通、建议表达渠道,使党员在党内生活中真正发挥主体作用;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着力在创新人才培养、吸引、使用、评价、激励等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努力筑巢引凤,打造福清人才高地;要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通过实施党建品牌创建工程、农村基层干部培优工程、推进“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深化“3+1”结对共建活动等,形成资源共享、功能互补、以城带乡、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新格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提高党的作风建设水平,各级干部要把心思用到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用在谋发展、重民生、促和谐上,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提高防腐倡廉建设水平,通过加大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执法力度,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等,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我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领导抓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市委常委会议和基层党委会议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强化保障促落实,把党建工作列入本单位、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立足实际,大胆创新,真正把有关文件规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强化宣传氛围,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广大群众中去,把各级全会精神与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等密切结合起来,真正使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陈大强还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书面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全会分组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八届七次全会、福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讨论了陈大强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和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福清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参加大会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非中共党员的市领导,市级老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察局副局长,市直各口党委书记,各部、委、办、局(公司)主要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委书记,三大开发区及福清出口加工区副处级以上领导,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

  全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