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新港年吞吐量突破50万标箱

2009-12-25 00:39: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凤至 通讯员 张师辉

  昨天,靠泊在江阴港区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泊位上的美西线“APL WASHINGTON”号船舶(如右图),在进行1250标箱装卸的同时,也见证了福州新港发展的新跨越——全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标箱,跃居福州港各集装箱码头之首。

  据了解,福州新港自2003年开通第一条航线以来,共开通了欧地、欧洲、中东、西非、美西远洋航线和韩国线、东南亚线、香港线、台湾线及内支、内贸线,吞吐量保持以每年平均30%以上的速率增长。今年虽经历了全球范围的金融危机,国内外航运业市场受到严重冲击,福州新港的吞吐量却较去年同期增长30%。

  今年以来,福州新港凭借自身先进的管理优势,从提升服务入手,与客户并肩应对金融危机,年内相继增开了6条国际集装箱航线,其中包括欧洲、欧地、美西、西非等4条远洋集装箱干线,通过新干线的引入及航班密度的增加,为周边货主提供最便捷的进出口选择,降低了货物运输成本。同时,福州新港在船舶装卸上极力优化操作流程,通过科学统筹,最大限度地缩短船舶在港时间,并以高效的装卸作业得到了马士基航运、美国总统轮船公司、中远集运、太平船务公司以及中海集运等航运大企业的青睐。福州新港年吞吐量的再度跨越,必将再次鼓舞海运业的市场信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