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2009年第30次常委会召开

2009-12-23 08:42: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周小扬

  (记者 周小扬)昨天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主持召开2009年第30次市委常委会议,听取2009—2010年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切实把握机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市政工程项目顺利进行,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成就向建市20周年献礼。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启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市政工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2010年,我市拟建、续建的市政工程共计60项,建议实施5项,预计总投资17.96亿元,其中,市政重点项目共计38项,计划投资16.23亿元。

  会议指出,明年是福清市建市20周年,要以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来展示建市20周年的成就,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进一步加大侨乡对外宣传的力度,展示良好的侨乡形象。明年开工建设和续建的关乎民生的市政工程多,特别是重点道路工程项目多,建设任务重,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各项市政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握机遇,以福清市建市20周年为契机,抓好市政道路建设,同时,结合新农村建设,抓好镇街道路包括镇区、中心城区巷道的整合改造。要结合城区配套路网建设,开展清理违章活动,从清除公用部分违章搭盖入手,制止城乡违章抢建。

  一要高度重视。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对加快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位,确保完成福州市下达的固投指标等都有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好市政工程项目、完善基础性社会事业配套设施的重要性及其对加快福清发展的重要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市政道路设施。

  二要细化项目。要认真梳理项目,按照现有项目进展情况,逐一明确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动工、工程进度等时间节点,把这些项目作为向建市20周年献礼的重要项目抓紧抓好。

  三要有资金保障。要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联系,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对BOT项目,要认真总结经验,有效推进市场运作。

  四要形成合力。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涉及面广,征地拆迁工作难度大,需要有关部门、镇街主动配合,合力攻坚。要认真分解任务,明确运作时限,切实落实责任,做到一个领导一个项目,一包到底,以市政工程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向建市2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